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 清大跨領域科教中心 X 第一屆臺灣科學節 系列活動錦集

✨2020 清大跨領域科教中心 X 第一屆臺灣科學節 系列活動錦集✨

 

1024新竹市科普市集in巨城宣傳影片

 

  1024新竹市科普市集in巨城活動錦集

1101科教館科學市集&Talk Bar活動錦集

影片皆由清華大學跨領域科教中心製作。

 

【科學節介紹】

  自古至今的科學發展,提供了人類愈來愈廣闊的視野,讓我們一點一滴地認識了自身立足的地球,也同時往外探索宇宙和往內檢視自我。

  科學思惟應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因此臺灣科學節的各式活動,將以多元奇趣的方式,重新喚起我們心中的科學魂!不再是嚴肅繁重的科學課程,或單調枯燥的反覆練習,而是由精彩戲劇和美妙樂曲共同展示和歡慶科學帶來的各項發現,以輕鬆愉快的方式讓全民參與一場盛大的科學饗宴,讓人們更願意親近科學!臺灣科學節由教育部主辦,所屬五大科學館 科博館、海科館、科教館 、科工館 、海生館所承辦,十大科普基地協助,千所學校參與,百萬學子共學,誠摯邀請請您一起來參與和體驗科學的美妙!

科學節介紹的文章封面圖片

 

 

  響應第一屆臺灣科學節的活動,本中心於10月24日在 Big City 遠東巨城購物中心辦理科普市集活動,讓新竹市民們都能共襄盛舉,一同沉浸在趣味科學饗宴之中。

  本中心與Big City多次合作舉辦科普市集,在沒有大肆宣傳的情況下亦招攬到許多遊客與家庭前來體驗有趣的科普實驗,無非感謝Big City的大力支助,也感謝前來大力協助的各級單位與志工學校們:金世好實業有限公司、大心親子共學空間、阿瘦皮鞋、建臺高中、竹南高中以及光武國中,讓本次活動能順利進行,最後也感謝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讓全民能夠有機會讓新竹吹起科普「風」。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20201024新竹市科普市集活動相簿

 

  除此之外,本中心於11月1日至科教館科學市集中設攤,並帶來【超低溫驚奇發功】實演秀,由戴明鳳教授操作各式液態氮的趣味實驗,讓親子們一窺零下196度的超低溫世界。

 

  第一屆臺灣科學節活動至2020年11月15日結束,本中心也將在11月14、15日再赴科教館設攤,邀請大家把握科學節的尾巴,一起來參與和體驗科學的美妙,重心喚起我們心中的科學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