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 清大跨領域科教中心 X 科普環島列車活動錦集

🚆2020 清大跨領域科教中心 X 科普環島列車活動錦集🚆

 

10/26 科普環島列車 桃竹苗活動紀錄

此影片由清華大學教務處跨領域科教中心製作

 

10/26 科普環島列車 桃園/新竹 序曲

10/26 科普環島列車 桃園/新竹全紀錄

此影片由 桃園自主學習3.0 黃至賢老師 製作。

 

【科普環島列車活動介紹】

  為了打造更有趣的科學教育環境,由科技部與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合作辦理的「2020年臺灣科普環島列車」,將於10月26日至10月29日展開4天的科學環島旅程。首站以臺北車站為起點,列車將沿著西部幹線南下一路停靠板橋、桃園、新竹、竹南、苗栗、臺中、新烏日、二水、斗南、嘉義、臺南、新左營、屏東、潮州,再由東部幹線北上停靠臺東、池上、玉里、光復、花蓮、新城、宜蘭、猴硐、七堵、基隆,於10月29日返回基隆車站舉行閉幕式。
  科普環島列車五年來廣受全臺各地學童和家長們的喜愛,今年活動本中心負責整合桃園、新竹、苗栗竹南產官學研界資源,共同規劃站點及列車上的科學實驗活動,讓小朋友在車站等候上車前、火車行進間,列車到站下車後,享受三場不同的科學饗宴,桃竹苗三站活動總參與人次突破1,500人次,讓科學更貼近民眾生活。

科學節介紹的文章封面圖片

 

 

2020科普環島列車 桃園站

科普列車桃園站交接大合照

2020科普環島列車 新竹站

科普列車桃園站交接大合照

2020科普環島列車 竹南站

科普列車竹南站交接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