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年3 月14日(日)科學宴饗市集活動成果集錦

大手牽小手,女力向前走! 提升女力,世界更有力

20213 14() 新竹女中、清華大學與Big City遠東巨城購物中心

響應「314國際數學日」×38國際婦女節」×211國際女性科學日」

科學宴饗市集活動成果!


本影片由清大跨領域科教中心製作

 

🔥各大媒體爭相報導🔥

民視新聞報導   自由時報報導

 

你知道讓許多人頭痛不已的數學,也有國際約定的節日嗎?

  2020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特別選定每年的314日為「國際數學日」,除了因為圓周率3.14也是國際p日之外,這一天也正好是偉大科學家愛因斯坦的生日,國立清華大學跨領域科學教育中心、新竹女中和光武國中特別選在這一天,在新竹巨城購物中心聯合舉辦盛大的科學市集活動,現場邀請國立科學教育館、台北市立天文館及物理教育學會等16個來自全國各地的科學教育單位,以有趣的科學市集方式,為民眾演示包含隔空移動、能源魔法、天文太空創意遊和雷射切割等動手玩科學實作,內容豐富且有教育意義,歡迎各地民眾利用假日到新竹巨城共襄盛舉。

  去年受限於疫情,國際數學節沒有機會慶祝,今年為了鼓勵大家對於科學的重視,國立清華大學跨領域科學教育中心特別結合新竹女中和光武國中,選在314日國際數學日這一天,在新竹巨城購物中心舉辦科學饗宴市集。主辦單位同時呼應國際女性科學日性別平等的主張,邀請台灣女科技人學會理事長林滿玉教授共同主持開幕儀式,當天並由新竹女中沂風儀隊為整場活動開場,新竹女中合唱團也到場表演,場面十分盛大。

  國立清華大學跨領域科學教育中心為了提升國家整體科學能力,將科學的種子植入年輕學子的心中,期望能向下紮根,為國家培育更多科學人才,特別從全國請來15個具有代表性的科學教育單位,規畫各式親民的科學實驗,讓民眾現場能夠參與實作或體驗,感受科學在生活層面的實際應用,加深對科學的興趣。新竹女中和光武國中為此還特別培訓上百位學生志工擔任科學解說員,增加和民眾互動的機會,透過近距離的交流,提升對科學的興趣。

 

 

清華大學跨領域科學教育中心主任 戴明鳳 教授
0920-964-622 / (03)574-2562 / (03)516-2573

Line ID: mftai

E-mail:
mftai@phy.nth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