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2 年 3 月12日(六) 科學宴饗市集活動

2022國際女性科學日嘉年華會

20223 12(清華大學物理系與教務處跨領域科教中心

新竹女中、竹北高中、Big City遠東巨城購物中心

響應「314國際數學日」×38國際婦女節」×211國際女性科學日」

再度攜手合作舉辦科學宴饗市集活動!

啟蒙未來女性科學家系列推廣活動 - 提升女力,世界更有力

2022國際女性嘉年華會
☝️活動邀請函☝️  ☝️活動宣傳片☝️

                    

    為響應211國際女性與女孩科學日38國際婦女節314國際數學日,由國立清華大學物理系與教務處跨領域科學教育中心主辦,BigCity遠東巨城購物中心、國立新竹女子高級中學、國立竹北高級中學共同協辦2022年「國際女性科學日嘉年華會」產官學多個展出攤位,共同推動大眾科普教育永續發展。現場還有快藝愛樂弦樂團、新竹女中儀隊與學生會、竹北高中管樂社與吉他社精彩串場表演。歡迎全家大小一同前來感受自然科學的樂趣與奧秘!

    這次除了已多次合作的能源局、臺綜院、原能會、水利署、台北天文館、科教館、台灣女科技人電子報、物理學會雙月刊、竹南高中、慈濟基金會……等等單位來設攤外,還有竹北高中和建功高中等多個新單位主動積極地加入科學設攤和表演活動的陣容。

現場更將穿插多場藝術音樂表演如:

新竹女中沂風儀隊(45)、快藝愛樂弦樂團(60位以上的團員) 近十首樂曲的演奏表演、新竹女中學生會的互動式快閃演出、竹北高中管樂社與吉他社、等多場表演活動。

我們很期待這次的活動將會更精彩、更多元化!

指導單位:科技部 110年度科普活動計畫:啟蒙未來女性科學家系列推廣活動提升女力,世界更有力—STEM女性科技人才培育計畫(主題二);科普活動:科學教育全民總動員清華科學資源開發與分享平台(主題四)

主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物理系與教務處跨領域科學教育中心

協辦單位:BigCity遠東巨城購物中心、國立新竹女子高級中學、國立竹北高級中學

贊助單位: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國立清華大學物理系、財團法人張昭鼎紀念基金會、台北府門扶輪社

 

活動流程表 2  2022/3/12新竹Big City巨城購物中心科學市集活動主題與攤位表
活動流程表(圖) 攤位表(圖)

 

攤位位置圖(圖)

聯絡人:
清華大學跨領域科學教育中心主任 戴明鳳 教授
0920-964-622 / (03)574-2562 / (03)516-2573

Line ID: mftai

E-mail:
mftai@phy.nth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