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5年度科普活動計畫 苗栗縣全民科普週 成果影片 Achievement of Popular Science Week in Miaoli, 2016

計畫名稱 台灣燈會中科普教育季活動推廣與推動苗栗縣科普日

 

本計劃協助苗栗縣市 K12 師生辦理民國 105 年度的「苗栗科普日/週」,苗栗科普日系列活動由本計畫團隊、苗栗縣國教輔導團隊及輔導團隊召集人信義國小謝鳴鳳校長合作辦理。
參與學校共有 16 所位於苗栗縣之 K12 學校,其中 9 所小學、6 所國中和 2 所高中,更有高達 7,791 位學生和 435 位教師一起參與此次活動。
105 年 5 月 3 日至苗栗竹南車站裡辦理科普列車巡迴走透透活動,不僅讓參與的三所學校師生們至校園外體驗多項有趣的科學活動,更吸引許多來往的一般民眾駐足觀看或參與,本活動參與總人次達 500 人以上。
2016 年 10月 21 – 22 日由台中市政府經發局、台中工業局與中華民國光電協進會主辦的「台灣光谷國際論壇」,特別委託本計畫科普團隊於論壇的第 2 天 ( 10 月 22 日 週六 ) 在台中市政府廣場辦理了一場光電科普教育體驗園遊會活動,當天有多達千人次的市民參加。
透過辦理三系列活動,讓民眾能親身體驗科學及動手做實驗,使民眾得以對科學實驗的趣味性、實用性和理解有相當程度的導引效益。對激發苗栗縣K12師生和民眾,以及台中民眾體驗及探究科學有一定程度的助益。
瀏覽數: